心理咨询前来访者所需要的准备


    作者:贾 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5:4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面对自我、接纳自我,科学寻求解决心理问题的渠道和办法。

    2、相信自我潜能,愿意为改变付出一定的努力,相信自己的不良行为是可以改变的。

    3、对心理咨询师有一定的信任。知晓心理咨询中的相关原则,在不伤害自身和他人前提下,心理咨询师对咨询内容、来访者信息等进行保密,打消隐私泄露的顾虑。

    4、在咨询过程中,将自己的心底的困惑,内心的情绪感受,真诚地向咨询师表述出来,不刻意去掩饰。

    5、一次咨询一般为50分钟左右,一般一周一次或两周一次,空隙时间完成咨询中订立的任务或作业,逐步改变自身认识等、领会咨询内容。

    6、来访者和心理咨询师是平等关系,在咨询中信任咨询师,尽可能地敞开心扉。

    7、不必过分地关注自我的表现与形象。咨询师不关心表层的东西,而是更注重解决心理问题。

    8、不要希望心理咨询师给你决策或是帮你选择,心理咨询是一种助人自助帮扶的方式。心理咨询师帮助你看清问题本质,理解原生家庭对现在的影响及自身观念中存在的绝对化的认知等问题,让来访者认识到自身的潜能,发掘自身的亮点,正确认识和接纳自我等,解决问题的主动权在来访者自己手中。

    9、心理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希望一次咨询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在咨询中需要来访者与心理咨询师共同协商,订立咨询目标,逐步去解决心理问题,来访者和咨询师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