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作者:J Y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08:4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校学生处,是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它以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为宗旨,通过咨询、测评、研讨、教学为一体促进学生形成开朗乐群、自信悦己的健康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中心坐落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中心建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发泄室、沙盘游戏室等,可提供学生个体咨询、团体活动、音乐放松训练、沙盘游戏亦可提供个体或团体心理测评。中心现有专职心理教师2名,兼职心理教师数名,下设由学生自愿者组成的1个心理协会。

    中心自正式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的大力协助下,积极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中心工作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做到思想教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全面协调发展。

    中心重点工作

    一.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积极构建四级心理工作机制;

    二.制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秉承“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完善心理预警和援助机制,多部门联动应对危机事件;

    四.精心网络平台建设,联动教务处完善心理必须、选修课程,为学生自主学习和深入探索提供载体;

    五.完善中心日常工作,做好学生个体咨询工作,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教育等。

    中心咨询工作:

    中心为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提高适应能力及发挥个人潜能。咨询内容将会严格保密。如果您有需要,可以选择:

    ● 电话咨询:您可以在我们的服务时间内拨打中心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交流。

    ● 网上咨询:您可以通过QQ与中心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咨询老师将耐心解答。

    ● 面谈咨询:您可以事先预约,我们可根据您的需要,安排老师与您面对面交流。

    心理教育活动

    ●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心理电影展、沙龙活动、知识竞赛、校园诗歌比赛、摄影比赛、心理健康讲座等。

    ● “校园心理素质拓展”如6S文明寝室评比、新生寝室聚心凝力、冲出亚马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