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劲正当时 云帆领航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研讨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

作者:马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8: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有关事项,开展关于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专题研究。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

会议首先就学校党委书记李柱梁莅临马院调研后的工作部署做了说明和情况通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新形势下体现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高度重视和示范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位专兼职教师抓住学校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这个契机,肩负起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承担起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任务,今后要在理念创新、内涵发展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提升教学质量: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当好新思想的宣传员;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政治上的领路人;三要坚持涵养政治品格和完善人格,当好学生精神家园的守护者;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当好团结和谐的促进者;五要坚持创新方法手段,当好提高教学质量的践行者。

会上还就实践教学作了专题探讨,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有关实践教学的专条内容。

会前,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面对国旗,伴着音乐唱《国歌》。

作者:孔 金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