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起点上放飞青春梦想——思政理论课2019年系列讲座之十一

作者:马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8: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汪立超老师在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大一新生和滁州学院部分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在新的起点上放飞青春梦想”。讲座由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老师主持。

青年大学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他们的成长状况不仅事关自身的发展前景,更关乎民族之伟业。我们党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号召和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牢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勇做新时代开拓先锋。汪立超副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的系列重要论述分别从新的起点的科学内涵及意义、中国梦与个人梦之间的辩证关系、中国梦与青春梦之间的辩证关系以及新的起点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内在关系等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中国梦与青春梦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要把握时代脉搏,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主题、发展方位和发展要求来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与人生道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作者:陶迎春

审核: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