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4:46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现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21﹞5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

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奋不顾身救出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引起师生群众和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王红旭同志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青年教师杰出代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通过组织集中研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讲述师德故事、展示师德风采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校报校刊、展板橱窗等宣传平台阵地,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向榜样看齐,迅速掀起学习王红旭同志的热潮。

全校教职工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部署的举措之一,融入师德专题教育,持续加强宣传引领,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要把王红旭同志事迹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弘扬奋进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宣传统战部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