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08:56     信息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各教学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邹全胜任办公室主任。各党总支书记为此项工作牵头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各教学院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信息联络员,负责做好每日信息汇总和疫情上报工作。

二、严格值班制度

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带班制度。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安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关键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专人,做好寒假应急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点环节。校内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上级有关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三、落实分类防控

学生处、组织人事处分别牵头,各教学院部、各部门配合,做好假期师生情况摸底工作,特别对近期去过武汉或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的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并报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加强学校防疫工作的宣传,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学校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好舆情工作,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办公室归口发布以学校名义的相关通知并开展督办,负责每日向教育厅报告我校防疫情况。

安全保卫处加强进出学校车辆和流动人员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

总务处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

后勤服务中心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消杀工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熟知并践行健康防护知识,自觉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各教学院部面向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告知学生暂时取消技能竞赛集训、暂时停止顶岗实习,不要参与各种聚会等集体活动;告知学生不要提前到校,关注校园网上学校发布的通知信息。通过网络手段摸清寒假期间、开学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帮助学生获取专业指导。

四、整治环境卫生

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开学后,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五、加强工作协调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动参与意识、配合意识和协作意识,认真执行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最新要求,如出现应急情况,相关部门在人、财、物等调配方面服从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做好相关工作。

六、及时报送信息

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自2020年1月26日起,各教学院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将本部门师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报办公室,联系人:邹全胜,联系电话:13955018881。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