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滁州职院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民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25     信息来源:民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阅读次数: 【关闭】

加强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双树双建”活动具体化、细节化。11月23日下午,民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以下简称民盟滁州职院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民盟滁州职院支部主委陶会平主持,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支委龚厚仙首先带领盟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接着盟员们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盟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盟员们纷纷表示,坚决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职业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参政议政支委蔡忠弟重点讲解了参政议政工作,支部与会盟员深入交流讨论了社情民意收集、参政议题调研情况,积极商讨落实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工作,还就2023年政协大会发言进行了谋划。

民盟滁州市委副主委肖陆飞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用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聚力奋进,踔厉前行,为新时代民盟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龚厚仙

审核:陶会平

责任编辑:采国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