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学校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作者:采国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学校统战年度工作安排,11月16日,宣传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代表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感悟红船精神。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红船既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起航之地。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途径南湖湖心岛、访踪亭,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中共一大足迹。代表们驻足细观珍贵史料,回忆一个个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历史节点,回眸各民主党派往昔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风云岁月,感同身受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史,激起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民盟滁州市委委员、民盟滁职支部主委陶会平表示,“通过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活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打下来的江山我辈要好好珍惜,传承红船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参政议政,为我校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把先辈英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致公党一支部副主委秦蔚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更坚定了四个自信,我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民主促进会成员倪新星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高校统战系统人才优势,引领高校统战系统成员积极投入“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本次实践活动是学校“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着力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和滁州市事业改革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


作者:采国润

审核:吴成达

责任编辑: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