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7: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8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穆松,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本次学习会议精神,抓好学校职业教育、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曹付忠作了三点强调。

一要抓好学习,全面掌握相关会议、文件的背景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长三角、服务滁州地方经济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动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和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条例》对信访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校内校外宣传相结合,学生和教职工宣传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将职业教育法宣传到每名教职员工。要聚焦学习宣传重点,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相结合,深刻领悟修法精神,准确把握修法内容。要突出学习宣传实效,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广大师生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内容,从中寻找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的“金钥匙”,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对照《职业教育法》和《信访工作条例》,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补缺补差;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执教的能力;要把倾听师生心声与强化源头治理矛盾隐患排查、坚持下沉一线调研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的预判能力,扎实做好排查分析、矛盾化解等工作,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效果推动学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其次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抓校园安全就是抓发展基石的大局意识,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担当意识。坚决守护校园一片净土,坚决保卫滁职学生平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敷衍心理和变通心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曹付忠还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了强调讲话。

会上,许雪峰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杨家庆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在安徽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市委督查室《关于对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任务进行分解交办的通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郑万莉

审核:李平权

责任编辑:吴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