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专题培训

作者:周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0:35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举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专题培训。滁州日报社原新闻部、评论部主任,主任编辑王贵武和滁州日报社经济新闻部主任,主任记者喻松受邀作专题报告。各教学院部分管宣传的领导和宣传委员,各部门通讯员,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宣传统战部吴成达主持。

王贵武作题为《如何写好人物通讯》的专题报告。讲座介绍了通讯的类型和表现形式,我国人物报道理念的转变情况等等。王贵武结合高校实际,重点对采写人物通讯的要点和不同人物类型的通讯写作技巧作了讲解和说明。

喻松作题为《专题新闻报道写作要领》的专题报告。喻松结合自己在新闻采访和报道过程中的大量实例,分别就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新闻写作的基本结构、新闻写作和采访基本方法、新闻标题制作技巧和导语写作技巧、新闻线索的获取以及新闻宣传时度效等方面分享了看法和感悟。

两位专家,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将人物通讯写作和新闻报道写作知识和技巧娓娓道来,对我校宣传队伍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期间,宣传统战部就审核新闻稿件中发现的若干问题、新媒体管理、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了业务交流。同时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作者:周锋

审核:吴成达

责任编辑:采国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