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6:4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穆松,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3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根据市委相关会议要求,曹付忠对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对照上级要求和疫情严峻形势的新挑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政策学习不到位、三是防疫措施要求落实不到位、四是舆情引导管控不到位。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初心使命和大局意识,以对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摆在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位置,迅速行动起来,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坚决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

二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学校防疫工作实际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对有关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升级,一是严把校门出入关、二是严格外出管理、三是减少校内聚集性活动、四是抓好各类企业、外包、服务、施工人员监管、五是强化监测、检测、六是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七是加强工作力量。

三要加强组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面对疫情,要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确保学校各项防控要求能落实到位,指挥体系能够高效运作。一是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力亲为;二是按照要求加强调度;三是加强督查检查;四是严明纪律;五是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雪峰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杨家庆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第3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郑万莉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