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1: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月24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穆松,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曹付忠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切实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意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思想,依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依法履职。曹付忠要求,全面加强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意识;二是注重宣传,促进法治思想在学校深入人心;三是突出重点,持续推动法治思想“三进”工作。

就深入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曹付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改二为五做到”的目标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曹付忠要求,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解决涉及师生和校企合作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积极履职行权应诉求,对其合理诉求和期盼要有求必应。要切实提升学校作风改进工作的实效,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为校企合作企业优环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曹付忠强调,《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细化党章相关规定,集成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学校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学深学懂、抓紧抓好;要把学校基层的纪检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到位。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曹付忠指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紧紧围绕“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奋斗,奏响“争先进位”主旋律。全校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滁州市“双招双引”的需求和要求,推动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抓得准、抓得实、抓得深,抓出成效。

曹付忠还就新学期工作作了强调讲话。

会上,许雪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选段);杨家庆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传达学习了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分类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作者:郑万莉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