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周】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4:4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月11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穆松,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付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学校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全员覆盖,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三是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是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实现良好开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曹付忠还指出,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在总结会议讲话中指出的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和不足,在我校也不同程度存在,主要表现在:工作开展不够平衡,有的单位和干部学习主动性不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有的在入脑入心、学用结合、以学习教育推动作风改进和工作质效提升上做的不够,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的不够牢,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够。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解决。

就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曹付忠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聚焦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创优争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曹付忠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创优争先,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广大师生的“三感一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曹付忠还就开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要求。

许雪峰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滁州高水平打造“两地两区一中心”起跑之年,更是冲刺全国80强、实现“五五”愿景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前景可期。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阶段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家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许雪峰,杨家庆,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胡凼等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作者:郑万莉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