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宣讲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09:00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3日,学校在综合楼11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中共滁州市委讲师团成员、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滁州分校副校长谢刚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华龙、陈学军、穆松、李平权、李超,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谢刚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入、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部分内容。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学校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曹付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大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践行教育的初心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举办培训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二要深入推进大宣讲,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全面发挥校内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社区、面向一线师生员工的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深入推进大贯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结合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尽责,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听取了学校选派驻村干部王冬和苏有良同志的扶贫工作汇报。曹付忠指出,随着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顺利完成;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学校按照相关要求,选派戴月同志作为第八批驻村干部,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曹付忠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要进一步提炼我校驻村干部的先进事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教材。

曹付忠还就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滁州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吴成达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