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6:11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12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陈学军、穆松、李平权、李超,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付忠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曹付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由宣传统战部牵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实施方案,要确保有序推进、走深走实、贯穿全年。二是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于7月15日前深入基层上专题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营造学讲话、悟思想的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按照省委、市委统一要求,7月底前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充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我校取得更多切实成果,要带着对广大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把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回应关切,解决师生员工的烦心事、揪心事;要按月通报落实情况,广泛监督,逐项狠抓落实。五是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开拓进取,担当负责,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杨家庆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华龙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李平权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学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等同志先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作专题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作者:吴成达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