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54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月12日,学校在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滁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邦松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党委书记李柱梁,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汪上、陈学军、穆松、李平权,各教学院部党政正副职,各部门正副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家庆主持。

李邦松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三个方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详细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滁州市“十四五”发展目标等。

杨家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杨家庆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结合自身工作学,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个规划谋划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部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作者:吴成达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