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管理

“百年青春 当燃有我”我校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55  作者:团委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下午,“百年青春 当燃有我”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在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曹付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校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场演出。



演出在开场视频《奋斗者!正青春》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两个篇章——“忆红色经典,延百年征程”、“同心战疫情,争做新青年”。第一篇章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活着》开始,舞台剧《我们的青春时代》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激涌出在场观众无限的爱国热情,合唱《菊花台》婉转动听、反响热烈,第一篇章在朗诵《青春中国》中结束。



第一篇章结束后,新团员代表带领83名新团员以及在场所有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为全校广大青年学子送上五四寄语,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宣读了寄语。


第二篇章以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开幕,走秀《以礼战疫》向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歌曲《破浪》展现了我校学子永远跟党走,乘风破浪,向着目标扬帆远航的理想信念。健美操、朗诵《师之典范时代楷模,党的优秀女儿-张桂梅》、舞蹈《桃花红杏花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歌曲《燃烧的雪花》、《奔跑的青春》中落下帷幕。






此次五四汇演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里,学生们用自己的表演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坚定了我校学子必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殷 涛

审核:朱婷婷

责任编辑: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