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奋战“疫”线,服务先行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8:14  作者:hq  点击数:

4月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期而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要求,在校党委委员、后勤保障组组长、总务处长胡凼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吴杰的亲自指挥下,所有后勤人员闻令而动,马不停蹄的行动起来,严格遵守校疫情防控的任务部署,坚持以服务和保障师生的生活为己任,牢牢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加强消杀,洁净环境卫生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消除病毒隐患,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做好日常环境清洁的基础上,宿管和保洁员们坚持每天两次对公寓大厅,宿舍楼道、楼梯,教学楼、办公楼和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及时填写消毒记录,由专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每日及时清理校内垃圾到指定地点,加强送运工作,全方位保障疫情期间校内环境卫生安全。




克服困难,尽显后勤力量

为了做好封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增加设置集中隔离点,各部门分头行动,物业人员打扫卫生,维修人员迅速从学生公寓调运16套上下铺铁床,加急组装,安装窗帘,检修水电,公寓人员从综合楼调运床上用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隔离点的设置任务,全面落实学生师生隔离保障工作。

贴心服务,服务永无止境

封校期间,全体后勤人冲在一线、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公寓宿管员每天坚持24小时在岗,做好学生的体温监测、夜不归宿检查、6s卫生检查。维修中心保持校内维修热线24小时畅通,加强设施设备的巡检和管护,确保生活用电、用水正常。物业人员全面保障校园内环境卫生、做好体育馆内核酸检测前后的消杀工作及会务服务等工作。

积极应对,彰显责任担当

因为封校突然,部分员工未到岗,物业管理人员坚守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起打扫隔离室及学生公寓外围环境卫生,用他们的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封控期间,为更好的服务师生,后勤服务中心为留校行政人员、辅导员准备折叠床、床上用品、洗漱用品,校浴室价格减半,学生宿舍吹风机免费使用等举措,深受全校师生好评。

后勤人没有豪言壮语,但却一直默默地奉献,用心坚守,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一条绚丽的风景线。后勤人将继续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取得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后勤力量。


作者:陆凤林 张茂丹

审核:胡 凼 吴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