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 师恩难忘”|“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8:27  作者:TMX  点击数:

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丰富青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让青年学生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了解中秋节的相关文化;在九月,这个收获的季节、感恩的季节、阖家团圆的季节,同庆19年一遇的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合一”。金秋月儿明,难忘恩师情,当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感恩之情,涌上心头,思念之情,延绵不断。

“迎中秋,送祝福 ,寄思念”线上寄语活动

月上枝头万家乐,花好月圆同欢庆。亦师亦友亦亲人。疫情虽然隔离了我们,但隔离不了我们感恩的心,我们跨越空间的阻隔,一起致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伟大恩师!抒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利用公众号进行文字撰写,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为老师写下感恩与祝福的话语,为学校、为家人、为朋友写下了饱含深情的中秋寄语。

“谢师恩 迎中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让青年学生了解中秋节、教师节的来历,了解中秋节、教师节的相关文化,特开展“谢师恩,迎中秋”线上主题活动,通过介绍中秋节、教师节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共同庆祝双节。

通过“月满中秋 师恩难忘”|“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坚定了文化自信,还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愿每个建工学子都怀揣赤子之心,愿祖国强大,家家团圆。

作者:袁欣、司武兴

审核:刘文元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