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前往仓镇开展植保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8:44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6月9日上午,我校16名师生前往定远县仓镇仓南村为农户开展植保活动。

这次对接植保的农户拥有800亩土地,在开始作业前,同学们首先对农田进行了洒水工作,其次对农田进行了简单测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植保方案。这不仅帮助农户减轻了负担,也充分将同学们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际。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实践队成员用心观察、用心思考、学以致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村的基础实施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未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作者:朱芡芡

审核:朱婷婷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