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第十九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食环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47  作者:李瑞瑞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16日,由食环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各二级学院分别推选1件优秀作品,以提交团课视频作品的方式参与校级评选。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史等主题,自选内容录制微团课进行分享,表现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引人入胜。



经过评委认真公正评选,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刘许诺荣获一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辉、建筑工程学院张梦如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秦雪浩、交通运输学院刘俊伟、管理学院易天成荣获三等奖,本科教育学院吕彩凤等6位选手荣获优秀奖。



“微团课”微而不小,见微知著。本次微团课比赛,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推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团史、讲好共青团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作者:杨苗苗、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