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星光电影周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53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以美育的形式推动团学青年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光芒,汲取成长智慧、历史经验和奋进力量。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星光电影周主题观影活动于5月16日至19日晚上在学术报告厅开展。

我院团总支有序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学代表分批次观看《建党伟业》、《1921》、《金刚川》和《长津湖》四部影片,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强国使命、敢于斗争到底,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勇毅前行!观影过程中,我校青年学子们看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征程中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时,无不热血澎湃。每日观影结束后,在我院团总支的指引安排下,各学院团学青年代表一起在致新楼5304会议室进行观影感悟交流,进一步深化观影实效性。

21市政工程班任易:我从《建党伟业》中看到在动荡的时局中,中国共产党人担负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用热血和青春,激荡着旧中国,开拓着新世界。激励着我要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1软件技术2班刘旭: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让我们知道前进之路势必坎坷曲折,坚定信仰是新时代的迫切呼唤,“强国有我”更是每一位青年奋臂高呼的应有之音。

21级商英2班程桂丽:看过电影《1912》,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21园林工程杨苗苗:电影《1921》提醒我们,历史已然过去,但那些发生的事,革命的精神,应该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时刻的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1汽制3班唐家兴:通过观看《金刚川》,我了解到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昂首挺胸,踏着先辈的步伐,步向前,直面困难,毫不畏惧,未来必定属于我们!

20无人机2班楊子晟:影片《金刚川》告诉我们,伟大胜利的背后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沉痛的,生逢其时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奋勇前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繁荣。

21人工智能1班张圆圆: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有着“气壮长津湖”般崇高的信仰,才能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磅礴力量,扎牢信念之根 ,奋臂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1会计4班祝语晨:《长津湖》让我体会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在祖国发展的今天,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作者:刘国宝、张文

审核:晋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