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线上学习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1:15  作者:组织人事处  点击数: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 15 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教师暑期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线上学习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2022年7月27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进行线上学习

  (一)学习内容

   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共有8门课,每门课有若干学习资源,第一门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必修课程,其余均为选修课程,教师可根据需要从各门课程中选择资源进行学习。具体课程清单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获得学分条件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

学满

2

师德典型引领

1

≥45min

3

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1

≥45min

4

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

1

≥45min

5

家校协同育人

1

≥45min

6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

1

≥45min

7

影视中的“国之大者”

1

≥45min

8

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

3

≥135min

合计

10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教师本次学习须获得10培训学,完成学习后,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7月底)。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动员部署,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

   (二)组织研修(8月20日前)。要做好研修的组织落实,及时了解教师研修进展情况,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三)系统总结(825日前)。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加强暑期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完成学习培训情况统计表,并撰写一份关于本次线上学习培训总结报告,特别是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师学习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于2022年825日前报送组织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915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将暑期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教师广泛参与。

   ()加强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暑期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引导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

    请各教学院部、各部门确定1名工作联系人,于2022年729日前将有关信息报送至指定邮箱(tanzhiyin@chzc.edu.cn)。


附件:1: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线上学习培训情况统计表

2: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

组织人事处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