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33  作者: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校积极部署,于11月18日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陈学军、李平权、李超,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体育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付忠主持。

曹付忠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工作过程中,领导同志深入一线,协调跟踪,各单位工作贴近教师、贴近学生,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工作中也存在重视程度不足、工作不平衡、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和不足。曹付忠强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看到成绩才能坚定信心,增强自信,看到不足才能在下一步保持清醒头脑。

就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曹付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署的需要;是学校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要满腔热忱,扎实工作,奋力取得更多工作成效。围绕已经建立的工作任务清单加快推进,确保尽快完成任务;要多措并举,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拓宽视野、拉伸标杆,加大投入、深化改革;要严实作风;要做好总结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新成效。四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核、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五要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调研常态化、联系一线师生常态化、问题排查和征求意见工作常态化、问题解决情况通报常态化、考核常态化。

会上,杨家庆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我校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成绩,解决了师生关心关注的一批问题。就实践活动具体工作,杨家庆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力求彻底解决一批问题,对于已解决的问题要回头看,一看问题解决得是否彻底,二看问题是否反弹,对于未解决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压实责任,推进问题解决。第二,要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在于问题的搜集发现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第三,要及时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二是自我施压,以便更好地服务师生。

会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学军表示,学校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了很多实事,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下半年将集中投入到大家期盼已久的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建设中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同志了传达《中共安徽省教体工委转发中共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就下一阶段集中宣传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提出要求。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同志汇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别口头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