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杨华龙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9:42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5月16日、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深入建筑工程学院,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和专职辅导员一起参加了课程学习。

课堂上,杨华龙首先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随后分别从起草背景、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会议精神解读。在主题课程学习中,重在引导学生立志报效社国、服务人民。杨华龙指出,“奋斗是根植于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个政党灵魂深处的精神基因”,勉励同学们不仅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本领的人,更要成为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的人。

报告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校领导通过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全会精神分析得更透彻更明晰,使同学们理解得更深刻更明了。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到以德立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家国情怀,饮水思源、永怀党恩;要强化使命担当,增长智慧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