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杨华龙一行赴六安市开展“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6:57  作者: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头顶烈日酷暑,踏上革命热土,6月21日-6月23日,由我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杨华龙带队,在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保、辅导员郭伟陪同下赴六安市霍邱县、舒城县、金寨县、裕安区开展“爱传万家”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杨华龙、王广保都分别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介绍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代表学校向学生和家长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正视当前的困难,自立坚强,积极向上。与此同时,杨华龙还热心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期望他们能够早日成才,用自己所学到的本领回馈父母、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领导老师冒着高温酷暑进行慰问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的大好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来回报社会爱心。

此外,为做好学生欺凌防治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杨华龙一行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认真摸排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扰,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团、结关爱同学、珍爱生命 、不恃强凌弱,同时也要提高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搭建了家校沟通平台,加深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对党和国家、学院资助政策的认识,也加深了学生与学校、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通过困难生走访,学院对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开展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