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浓浓关怀暖人心 曹付忠走进封闭管理下的学子生活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5:13  作者:xsc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所有人本来的节奏。根据《关于全面强化滁州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发布了《关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从4月2日凌晨6:00起,学校暂时实行封闭管理。封闭期间,校领导带班坚守一线,有关教职工及辅导员克服自身困难,带头做好校园内的各项应急和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封闭管理前夕,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带队查看了学生封校期间生活情况。

曹付忠一行首先来到了学校操场。操场上,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数百名同学整齐划一的跳着广场舞,以充满活力的身姿,配合动感的背景音乐,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生活气息,为封闭管理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活力。

随后,曹付忠走进了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再三叮嘱学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走访过程中,曹付忠倾听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线上教学的看法,鼓励学生们以梦为马、奋发图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勤奋和刻苦为青春增色添彩。学生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共抗疫情,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在宿管区,曹付忠叮嘱有关人员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各项规定,重点做好宿舍楼入口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卫生安全和消毒通风等工作。

当晚,学校大礼堂放映了经典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同学们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就座,并被影片中主人公坚强、自信,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吸引。曹付忠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影片的精彩片段。

封校不封爱,疫情之下,同学们虽然少了走出校门的机会,但多彩的课外活动,让生活的魅力值不减反增!此次走访慰问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亲切关怀,增强了大家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相信在全校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平权、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胡凼,学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等有关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