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在敬老院 青春暖夕阳”敬老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3:34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德意识,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6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6位志愿者学生组成的“星光小队”实践团走进滁州市琅琊区杨子敬老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老人们送去爱心和关怀。

一到敬老院,朱睿老师把同学们的任务安排和分配好。活动中,有的同学们擦拭房间门外的扶手,有的认真地捡拾楼院里的垃圾,养老院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同学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剪指甲,嘘寒问暖,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同时,同学们还将精心选购的牛奶、面包等慰问品亲手送到老人们手中。

随后,老人们坐在院内的广场上,同学们为老人们唱起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声、掌声和欢笑声充满整个敬老院,气氛十分活跃,老人们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星光小队”实践团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去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实践团与老人们的近距离接触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实践团成员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星光小队”实践团愿尽微薄之力,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