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雷锋月系列活动】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爱绿护绿 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3:04  作者:李瑞瑞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及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3月5日,食环学院团总支组织“萤火虫”志愿者前往龙蟠南苑,开展“爱绿护绿 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在社区内进行着“地毯式”的搜索。他们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进行了了彻底的清扫,细心地翻捡着埋藏在绿化带中的枯草、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固体垃圾。捡拾活动中,有不少群众驻足,大家又不失时机的对过往居民进行保护环境、保护绿色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爱护自然,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社区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环境焕然一新。



雷锋精神永远在身边,争当“雷锋”是我们的使命。此次卫生清洁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发扬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与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