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实践正青春丨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1:18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基层、关注国情社情民情,培养新时代青年的文化传承意识,提高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动员、组织我院学子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活动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最美家乡故事”主题征文,以图文展现最美家乡;二是“光影里的家乡”摄影,以摄影形式展现家乡;三是“我眼中的家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响应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展现我眼中的家乡,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其中我院5名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走向社会、走进人民,他们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社区服务等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20级计应2班周芝玲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震调查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村里年久失修的房屋和部分公共场所,并标注在地图上。她说:“年轻人就得为家乡多做点贡献!”21物联网2班凌夏同学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引导居民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登记、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她说:“志愿服务让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广大学子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热情,引导同学们感受家乡变化、提升社会化技能,用实际行动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