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减少网购 不点外卖 同心抗疫”主题团课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8:50  作者:谭康慧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学生应对疫情的个人防护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针对青年学生外卖和网购中存在的输入风险,引导团学青年正确认识其中危害,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3月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减少网购 不点外卖 同心抗疫”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团课中各团支书带领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应对措施,充分认清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同学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响应学校倡导,暂缓网上购物、不点外卖等,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团课交流发言中,同学们就疫情期间的网购、外卖,特别是针对如何降低快递的病毒传播风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互相提醒非必要不网购,日常正确佩戴口罩,尽可能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同学们应理解服从学校安排,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筑起防疫堡垒,坚守美好校园。从不点外卖、减少网购开始,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桑晨、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