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校团委开展2022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7:34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志愿者分会的自身建设,促进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保持志愿服务的生机和活力,校团委于413下午两点半在南阶205开展2022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涵盖关爱自闭症儿童社区服务暑期“三下乡”、预防艾滋病科普宣传教育、环保教育等多个领域。

各团队通过视频和PPT,从项目目标、服务内容、社会效益、组织管理、项目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展现了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化运行志愿服务的工作,体现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志愿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4个优秀特色项目,分别是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项目、电气工程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建筑工程学院“从心开始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管理学院“蝴蝶的梦想”志愿服务项目

未来,校团委将持续促进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推进校内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开展,促进青年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作者:朱芡芡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