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与爱同行!我校小青亭志愿者给孤独症儿童送温暖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9:45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新年将至,1月26日下午,校团委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活动。我校倪子旭、殷涛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在滁州市启程儿童发展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为孩子们送去食品、春联等节日礼物,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爱的温暖。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发病率最高的儿童发育类疾病之一,也是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发育并持续终生的疾病。孤独症儿童细腻、敏感,常表现出拒绝交流、兴趣范围局限等特点,像一颗颗独自流浪的小星球,因此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在进行志愿者服务之前,钱双双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疫情防控、沟通技巧、服务内容等培训,开启了走进星宝世界的第一步。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像父母一样陪他们一起训练,一起玩耍、游戏。对孩子们悉心照看,谨防可能的安全隐患,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努力与他们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志愿者服务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示,日后愿意利用自己的休闲时间来这里陪伴孩子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鼓励,一起帮助孤独症儿童的成长。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