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知识

“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

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2:54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同学们好:

文明是素质的前提。和谐温馨、文明美丽的大学校园是每一位学子向往的圣地。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刻不容缓的职责。大学生作为高素质群体,应该成为文明时代的楷模和典范。构建文明校园也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严格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文明风尚。同学们也理应坚持明德修身,博学践行;反省克己,积善慎独;爱校如家,节俭自律;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此,特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讲礼貌。如排队就餐,厉行节约,主动收拾餐具,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二、讲诚信。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将考试舞弊行为驱逐出校园外。

三、讲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不吸烟、不酗酒。

四、讲模范。模范遵守高校学生行为准则、滁州市市民公约、滁州市文明16 (2.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与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争做网络道德模范。

五、讲道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互相帮助。

六、讲自律。守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七、讲秩序。教室是大家学习的地方,杜绝大声喧哗、打电话、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八、讲自爱。男女同学交往要自尊自爱,公共场所要穿着得体,举止文明,言行得当。

九、讲环保。爱校园,爱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不要损坏公物,拒绝课桌文化。

十、讲安全。自省自警,互促互进,文明安全,争当文明使者、安全卫士。


学生工作处

202182


:

滁州市文明16条(2.0):

1.不随地吐痰,随身备好纸巾;

2.喷嚏咳嗽掩口鼻,感冒症状戴口罩;

3.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做到“光盘”

4.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

5.遛狗牵绳不扰民,宠物粪便及时清;

6.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出入电梯间先出后进;

7.楼道不堆物,不乱停车辆;

8.垃圾分类投,高楼不抛物;

9.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座椅上卧躺;

10.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

11.电瓶车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戴好头盔;

12.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快走;

13.在停车线内停车、车头朝同一个方向;

14、不损坏公物,不毁绿种菜,不乱贴乱画;

15.诚信经营保整洁,不乱设摊不出店;

16.邻里遇事搭把手,热情友善对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