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我校手球队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一金一银好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12月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执行、海林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在黑龙江海林市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甘肃、安徽、广东、浙江、河南、陕西等地的17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300余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我校男、女子手球队在比赛中奋勇拼搏,展现了滁职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不负众望,获得本次比赛男子乙组的冠军、女子乙组的亚军。

手球项目是我市优势特色球类项目,学校高度重视这一项目的开展,将手球队伍建设和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优先推进,力争结合区域优势打造成我校的特色体育品牌。学校2016年开设手球选项课程,2017年组建校手球队,多年来校手球队坚持科学训练、从难从严、常抓不懈,不论酷暑严寒,不讲条件积极训练,在主教练孙清的带领下,近年来共获得12枚金牌,校男子手球队包揽了全部三次七人制、两次沙滩、一次五人制的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乙组六项冠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比赛期间,校党委委员、校体委主任江洁专门奔赴赛区,看望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祝贺他们获得好成绩的同时对我校手球工作、训练备赛给予肯定和赞赏。

本次比赛是首届中国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五人制手球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攻防转换较快,对抗激烈,射门动作精彩观赏性较强,比赛场地小,场上比赛队员人数相比七人制少,易于推广和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感受手球的魅力!

近年来我校手球队在全省、全国赛场上的多次夺冠展示了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丰硕成果和校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质量与体教融合工作的卓越成效。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争光添彩!

作者:孙清

审稿: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