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组织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2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张国棣副教授在体育馆第一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体育实践课教学技巧”的讲座,体育部副主任张振主持讲座,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部组织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由张国棣教授给全体教师讲授关于体育实践课教学技巧,张教授长期担任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基本功培训工作,及各级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培训。张教授在讲座中以实操教学为主,在实操教学中模拟体育教师日常教学和教学比赛中常出现的问题,如何在教学中解决和处理这些问题,更好的把运动知识和运动技巧传授给学生,规范教师在教学中的教姿、教态和教学方法。讲座中张教授还针对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所涉及的说课、无生上课、微课、微格课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示范,帮助体育教师填补教学比赛中的短板,也更加深入了解体育教学能力大赛的内容、要求,为后期体育教师参加教训能力大赛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对于体育教师薄弱的体育实践课教学技巧和教学能力比赛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理解。后面体育部将提升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和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作为部门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体育教师的综合能力素养。

作者:孙清

审稿: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