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沈连梅副教授举行《生命在于运动》专题学术报告活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11月17日晚上,体育部沈连梅副教授在我校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生命在于运动》专题学术报告活动。体育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成功者的一生多伴有体育运动。良好的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应对人生各种挑战。吸引多名师生前来交流与学习,产生了良好的学术活动效果。

bf462389c25e74c3c540c6779b22820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阐述了生命在于运动的八大理由:运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和骨骼的功能、 改善血压、 提高机体免疫力、体态更健美、可健脑、可消除疲劳、 运促进心理健康。以及运动的十大作用: 运动使你精力充沛,从容不迫地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使你处事乐观,态度积极,乐于承担任务而不挑剔、促进睡眠,利于休息、使你应变能力强,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各种变化、提高你的免疫力,对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使你体重适当,体形匀称,身体各部比例协调、使你反应敏锐、使你四肢灵活,无疼痛、使你头发光泽,无头屑、使你肌肉、皮肤富有弹性,走路轻松。

114c3dae84c5cd7eb9512f3a0facd9c

通过本次学术活动,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体育运动在人生过程中的重要性,从体育运动中获得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无穷乐趣,既健全人格,又提升品格。

作者:沈连梅

审核: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