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张振副教授举行《素质拓展的起源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活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6月8日下午,体育部张振副教授在我校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素质拓展的起源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活动,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运动为依托,以感悟为目的,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吸引多名师生前来交流与学习,产生了良好的学术活动效果。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阐述了素质拓展的释义、素质拓展的功能以及素质拓展在高校中开展的状况。素质拓展旨在提高自信心,勇于超越自我,建立彼此接纳,彼此支持、彼此信赖的集体气氛。让大学生在活动中开放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开发自身潜能,肯定自我价值,提高自信心,学会合作,培育团队精神。引导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合作的价值和集体中个人的责任,帮忙大学生感知团队的力量,领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克服排他情绪和性格孤僻心理,培育与人沟通融合能力,感受分享带来无穷乐趣,健全人格,提升品格。

作者:张振 审核: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