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江洁出席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部署会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测试登记及数据上报工作。5月6日,体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江洁出席会议并对做好2022年度测试专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体育部主任孙强主持会议。

10906ee76175bd51d83057c1321ffb6

江洁充分肯定了一直以来体育部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所付出的努力,全面分析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江洁指出,贯彻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测试工作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将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列入学校重点工作内容,反映了学校党委和全校上下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就接下来将要开始的测试,江洁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认真组织,细化工作流程。三要加强训练,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做好宣传发动。四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鼓励学生,在提高及格率的基础上,提升优秀率。

会上,孙强对近年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提高测试工作信息化水平,对接宥马运动平台进行数据录入等进行了解读和强调。王厚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测试安全等方面对测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布置,与会老师围绕场地、器材及测试流程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第一阶段工作将于5月9日-31日之间进行,测试的对象为全体20级、21级在校生,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女)、1000(男)等。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测试将采用化整为零、随堂进行、分期分批等方式进行。

作者:李 炜 审核:孙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