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开展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体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部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全体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为国奉献的爱国精神,9月29日,体育部组织部门全体教师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纪录片,并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王厚红主持学习研讨会

纪录片以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佳作。观影过程中,很多同志都深受感动,引发了强烈反响和共鸣。

观影结束,王厚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陈诚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眼中的“人民教师”》、王电海老师领学安徽省教育工委钱桂仑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全体教师围绕自身实际和部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研讨交流。

伟大的时代需要弘扬伟大的精神,通过观影、学习、研讨,更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牢记使命、履职担当融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之中,为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严荣荣 审核:王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