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进一步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持续打造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日,体育部组织部门近两年新进教师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体育部副主任张振、青年教师代表、近两年新近教师参加座谈,党支书记王厚红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振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更好的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及业务能力的提高,不断提升师德涵养,沉下心来,认真踏实的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近两年新近教师严荣荣、李炜、申圳结合自身入职以来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发言,对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表示要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苦练教学基本功,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其他青年教师也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或从亲身经历,或从老一辈的言传身教,或从新时代对教师的“四有”要求,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感受等角度,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气氛热烈。

王厚红在总结时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工作。希望各位青年老师以这次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做一个让党放心、社会和学生满意的优秀教师,为学校体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提升了青年教师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先立德、再立言,在此基础上,做好教育教学和育人工作。

作者:李炜 审核:王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