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5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安徽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部门全体老师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厚红主持。

会上,于永光老师领学了教育部通报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和我校关于师德师风整治的相关文件。沈连梅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会议对体育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体育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是优秀的,是一支爱岗敬业有担当、为人师表肯奉献、教书育人勤耕耘,堪当大任的队伍,教师的形象总体上得到学生的认可和赞同。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和教育教学的发展,学校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比如一些教师缺乏敬业精神、缺乏责任心、职业倦怠等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教师应该关注有关师德失范的案例,在课堂表现、学术研究、生活作风上引以为戒,同时要以黄大年、张桂梅等优秀教师为榜样,涵养高尚师德。

会议强调,开展师德师风整治活动,是上级党委的明确要求,也是教育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更是广大群众的衷心期盼。体育部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充分认识师德师风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压实主体责任,以该严则严的新担当,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会议同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应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教师师德行为,树立红线意识、严防教师触碰师德底线,努力实现师德师风建设新突破,为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讨论并部署了体育部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文明创建等工作。

作者:王厚红 审核:孙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