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江洁参加体育教学部党支部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健、人事人才科樊洋老师到会指导。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强、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厚红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厚红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孙强就如何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更好的开展部门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制度建设提升内涵建设,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等方面提出了批评建议。

江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问题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江洁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对多年来体育部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突出业绩高度肯定。成绩来之不易、成绩属于过去,希望全体体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继续巩固学校体育工作在全省同类院校的领先地位,扩大在国内同类院校的影响力。

就体育教学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教育教学、制度管理,江洁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加强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继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升社会服务的功能、加强与国内同类院校体育工作的互动联系,继续凝练研究,加强部门内涵建设;三是积极开展学生课余体育锻炼,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号召,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水平,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作用;四是体育部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内部分工,加强调查研究,做好体育场馆及设施的管理、运行、维护。五是2022年省运会,作为东道主单位,要提前谋划、广泛宣传,拿出具体的备战方案,自我加压,努力争取好成绩;六是体育场馆的可持续发展,建好后怎么用好,怎么营造学生、教师运动的氛围,要有切实可行的办法。

就体育部门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江洁强调,一是要做好体育场改造工程,施工阶段要全程介入;二是做好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的相关工作,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三是谋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2020年承办的几项国字号赛事的对接工作,做好相关预案。

王厚红代表党支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同时进一步认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党支部实际实施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专题警示教育成效推动党支部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厚红 审核:孙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