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馆内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21天视频打卡活动的通知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22-04-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各位读者:

  近年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习近平同志曾在《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中强调: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

  学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为帮助学校培养学生科学探索意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超星名师讲坛特精选出由国内领军科研人才、前沿专家担任主讲的21场优质科普讲座。探索科技前沿,阐释自然规律。讲座以专题打卡活动的形式进行传播,借助名师风采,传播科学思想,展现科技魅力,以期鼓舞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创新动力。

  一、组织单位

  主办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方: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活动特点

  1.优质师资

  主讲人均为两院院士、前沿专家、学者。

  2.前沿内容

  大国重器、太空科技、智能农业、3D打印、人工智能、5G科技……

  3.专业制作

  视频由超星名师讲坛专业团队策划、制作,内容质量有保障。

  三、活动时间

  2022.04.15—2022.05.05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五、参与流程

  1、在应用商店或直接扫描下载“学习通”App,通过手机验证码登陆。

  2、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cztsg”(滁职图书馆首字母)进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图书馆首页。

  3、点击下方“21天打卡”进入打卡界,点击下方立即参加。

  4、活动开始后在打卡界面,观看视频才正式记入数据。

  5、持续打卡21天,按照连续打卡天数排名获奖;相同打卡天数时,活动期间移动图书馆APP使用量高的靠前。

  六、讲座内容

  七、活动奖品

  一等奖1名,发放证书1000元京东购物卡。

  二等奖3名,发放证书和500元京东购物卡。

  三等奖5名,发放证书和100元京东购物卡。

  优秀奖名额,根据打卡情况而定,只发放小礼品。

  八、评奖标准

  按照持续打卡天数排名排序;相同打卡天数时,活动期间移动图书馆APP使用量高的靠前。

  九、活动交流

  QQ群:643103517


图书馆

2022年4月14日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