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之电影艺术欣赏
作者:王雨欣、刘涛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23年5月12日晚上6点40分至9点20分,图书馆与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之电影艺术欣赏活动。播放电影为《满江红》,该片是由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承办,图书馆刘涛老师指导,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当晚,同学们提前来到学术报告厅,并在校学生会的引导下有序就坐。电影放映时,同学们纷纷沉静下来,被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着。电影里有欢声笑语,也有百思不得其解的迷惘,还有催人泪下的生离死别。在剧情到达高潮时,全体宋军慷慨激昂地复诵了岳飞名词《满江红》。这震撼人心的场景强烈地触动了所有的同学。大家不自觉地在心里也跟着一起复诵。历经千百年,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至今仍然让我们无比动容,难以释怀。他的爱国之心和浩然之气深深地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电影落下帷幕时,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无法走出那壮怀激烈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电影中得到了人生的启迪,也提升了本校同学的人文修养和审美水平。吾辈之青年,亦应怀赤子之心,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之绚丽华章;以微尘之光芒,汇聚我中华民族之脊梁。



作者:王雨欣、刘涛

审核:苏和堂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