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食品营养协会联合开展参观滁州博物馆活动
作者:沈萍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拓展学生知识面,加深对历史文化的了解,11月27日下午两点半,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食品营养协会联合举办了参观滁州博物馆活动。此次活动由刘涛和谢小花两位老师指导,两个社团的成员参加。

  在进馆参观前,带队老师刘涛首先把两个社团的成员集合起来,分别点了名,接着重点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一是提醒大家全程戴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护,二是严格遵守博物馆规章制度和参观要求,三是要求参观结束后再次集合点名。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博物馆。

  博物馆一楼陈列的是自然风物,以展示滁州自然风貌为主,分为岩溶地貌、古老的火山、丹霞胜境、湿地天堂、草场与牧区、走进森林、地下宝藏和古生物遗迹等七个部分。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同学们了解了这些自然现象的来龙去脉,增长了很多自然科学知识。接着,大家随着讲解员的指引来到二楼参观。这里主要是古代文化、历史文物、社会变迁情况展区。我们可以纵向了解滁州历史的变迁和人文的演变。讲解员带大家重点观看并解说了滁州博物馆的三件“镇馆之宝”:汉铜甗(汉带流铜蒸馏器)、元青花梅花长颈瓶(三供)、清康熙青花《醉翁亭记》山水诗文大将军罐。

  同学们近距离观察文物,了解文物,感受文物的精美带来的震撼。讲解员耐心细致,引经据典,为大家讲解博物馆里各种文物的“传奇生涯”。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纷纷用手机拍摄文物图片,并做讲解记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自然地理和历史文化知识,也激发了对科学和历史的深入探索和研究兴趣。在活动过程中,两个协会的成员们充分交流讨论,从而拉近了两个协会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去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要让我们身边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从而让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发扬光大,并让每一个中国人体会到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



作者:沈萍    

审核:刘涛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