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王冬赴图书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11月15日下午三点,校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王冬深入图书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馆长苏和堂主持会议,副馆长史晓云和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王冬围绕党的二十大的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作了宣讲,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对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要求。他说,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关键时期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形成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举旗定向,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向,以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十年的伟大变革凝党心民心,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之力共同奋斗。

  宣讲中王冬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了党的理论创新,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第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第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图书馆工作,王冬指出,图书馆全体成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重点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和职业本科设置标准进行对照,自查不足、自找差距,在自觉为党委行政出主意、拿方案上有新作为;二是结合师生发展需要,推广高校阅读文化,在书香校园建设上有新进展;三是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和服务型机关建设,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打造全新形象上有新突破。

  最后,苏和堂总结说,校领导的这次宣讲既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和意义,同时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了图书馆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从而为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馆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目标,促进我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涛

审核:苏和堂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