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十届读书节活动之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侯应东、刘涛     发布时间:2022-05-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22年4月29日晚上七点,第十届读书节活动之经典电影欣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刘涛老师指导,校学生会学习部同学协助。

  4月29号上午10:00到下午5:00,学习部同学在女生宿舍一号楼小池塘边进行摆摊,目的是宣传此次活动要欣赏的电影《攀登者》,同时分发电影票和登记参加活动人员的信息。

  晚上七点,经典电影欣赏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会郑怡同学对电影《攀登者》作简要介绍。这部片子是“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它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随后,电影放映开始。

    

  影片中展现出了首次登峰不被承认、15年煎熬等待、赴国之召唤艰苦训练、第一次登峰失败/方五洲受伤、第二次登峰失败/李国梁为国捐躯、第三次登顶珠峰/徐缨牺牲等场景。他们攻坚克难,不畏险阻,为国攀登,寸土不让,最终取得了成功,是值得我们讴歌和学习的英雄榜样。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怀揣着对英雄的敬意走出报告厅。


作者:侯应东、刘涛

审核:苏和堂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