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作者:侯应东、刘涛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为提高全校学子的读书兴趣,促进书香校园建设,2022年4月20日下午三点,由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南阶203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图书馆馆长苏和堂、团委书记朱婷婷、团委朱芡芡老师、图书馆刘涛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姜乐和郑怡两位同学主持,全体学习部成员协助。

  开幕式活动第一项,由王冬院长致辞。他重点提了几点建议,即读书要做好“五个结合”:一、读精与读杂相结合;二、读与思相结合;三、读与写相结合;四、读书与做事相结合;五、读书与做人相结合。最后,他向同学们呼吁:人的身体不可能是自由的,但是读书会让我们的精神实现自由。让我们开启读书吧,让我们的精神实现自由的翱翔。

  开幕式活动第二项,学生代表汪湘湘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说,读书是成长的基石,读书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让我们做一个勤奋的读书人,让我们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同学的习惯。用我们的琅琅书声装点学校,让书香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荡漾!

  随后,开幕式进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环节,许忠浩同学深情演唱《风中奇缘》,大学生艺术团热情献舞《Lovesick Girls》,雷大鹏同学演绎古风歌曲《七夕》,林强兵和周创新豪迈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蔡立鑫和李卢楠对唱经典歌曲《知否知否》。

  引人入胜的表演之后,由苏和堂馆长宣布第十届读书节正式开幕。至此,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读书节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最后一项是横幅签名环节,让同学们为自己留下怀念的印记。

  在这人间四月天里,愿全校同学携手经典,让书香溢满校园。开幕式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读书节系列活动更加精彩,期待您的参与。


作者:侯应东、刘涛

                    审核:苏和堂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