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举办《道德经》读书会活动
作者:潘盈丽     发布时间:2022-03-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3月26日下午三点,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在图书馆301举办《道德经》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图书馆刘涛老师主持,协会会员参加。

  活动开始后,刘老师首先向我们推荐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文化传统”,说上面有《道德经》的系统学习资料,内容可靠,值得参考。接着,刘老师从图书、作者、学说、老学史等角度对《道德经》做了概要讲解。

  他还说,专业课教材可能是只学几年,但是《道德经》已经流传了很久,也可以学很久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同时也要注意学习方法,第一、要多读,并参考名家讲解;第二、要注重自我领悟;第三、要与人生实践相结合;第四、最终要形成自己的思想。

  随后,根据自愿顺序,会员们一一诵读自己所抄章节中的三章,并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每一章分享完之后,刘老师都会做出点评,引申讲解,或指出问题。通过点拨,大家纠正了理解上不全面、不正确之处,启发了思维,提高了思想认识。

  阅读分享结束后,刘老师重点推荐了几种参考书籍,比如南怀瑾《老子他说》、《张其成全解道德经》、殷旵《老子为道》、廖彬宇《老子汇通》等,并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刘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道德经》读书会结束了,但是《道德经》的学习并没有结束。以后大家要继续研读,“温故而知新”。


作者:潘盈丽

审核:刘涛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